2007年3月9日星期五

老徐:对软件测试人员工资的一点看法!

个人认为软件测试人员在初期选择软件测试职业的时候,重点应该放在软件测试的能力锻炼软件测试项目经验的积累上。这个时间应该在开始软件测试职业后的1年到1年半左右。

当你进入软件测试岗位后,在当前的行业背景下,你的工资可能在2000~3000左右。建议你在这个阶段不要把心思放在如何如何增加你的工资上,而是集中你的所有精力如何快速的打好软件测试的基础、多参加项目、多经历。1年半后,你的工资大概在4000左右。

同老徐共事过的软件测试人员大概在300人左右,在测试人员的工资情况上老徐还是有一定的发言权的。

如果你选择的是性能测试这一个软件测试职业工种时,而你又具备了非常强的软件开发能力,你的最佳成长方式就是多多的参与各种软件测试项目,当然这个“各种软件测试项目”指的是大型的软件项目的性能测试工作,例如银行的各种大型应用系统、移动的大型应用系统、税务的大型应用系统、网通/电信的中大型应用系统等,在这个成长过程中还要发挥你的自学和刻苦精神,不断的学习诸如不同类型的操作系统(包括HP UNIX、Windows、Linux、IBM AIX等)、应用平台(包括Bea WebLogic、IBM WebSphere、Oracle IIS等)、数据库(Oracle、SqlServer、Sybase),对于这些,你不需要精通,但是要熟悉它,了解在性能测试中监控它的方法,掌握它的基本性能诊断方法,能向软件开发项目组提供有建设性的调优意见。

我见过很多软件性能测试人员的发展历程,这当中有几个符合上面的最佳成长方式的人员,他们的工资在三年间从3000多快速的增加到了12000以上。

来源:http://blog.51testing.com/?189/action_viewspace_itemid_4648.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