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特殊的日子

他们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农历:六月廿六――六六大顺啦;
阳历:是8月8日――八八发财喽;
节气,立秋――秋高气爽,安度春秋哇!
 
竟然不知不觉立秋了,一立秋就觉得自己的生日快到了――我的生日是秋分。18岁以前都是过农历的,中秋节过了两天就是了,还能趁中秋的余热过一下下。后来发现其实还是阳历好一些,因为每年的那一天都是秋分,莫名的感觉是一个比较有故事的日子。
 
当众多的人们在纪念着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我静静的坐在电脑前,看着兴高采烈的人的笑脸。听着刘若英的歌,忧伤的味道弥漫在空气里。平时上班的内容比较单一说话的人少,每天都有些憋得慌。昨晚上站在门口跟隔壁的女孩侃大山侃得不想睡觉――原来有一个人聊天感觉这么好。我带上耳机听着刘若英这个让我感觉亲切的女孩的歌声,像她在跟我聊天一样。
 
有点想不明白了,我们为了什么这么努力的工作?农村的孩子奋力的挣扎着考上大学争取毕业了在城里工作,城里的孩子长大了呆腻了总想回到乡下去过田园生活。就像这山望着那山高一样,我们从来都不能满足,挣多少钱都嫌少――可是有时候又不得不这样认为,物价上涨房价上涨什么价格都上涨除了工资。是不是该回到家里陪爸爸妈妈,住自家盖的平房,清清淡淡的过日子??
 
喔喔喔,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