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星期五

突然的香饽饽,突然的想念

这些天很贪睡,昨晚上11点不到就睡熟了。早起看到俩短信,哟呵,周六我成了香饽饽了!我的时间突然间不够用了哟。

周一的时候我在MSN上可怜巴巴的挂起消息:
"哪位好心人周六能收留我24小时?"
接二连三的M友问咋回事,我一个一个的解释:
"俺们家里有蟑螂,决定周六打一下药,24小时回不了家。"
还有位通州的朋友说:"来我家?"我回了个"噢买告的……饶了我吧。。"原因是这个位朋友家这么远,去一趟多不容易啊。朋友哈哈笑说:"我考虑着,你这24小时除去路上的时间,剩下的也不多了嘛。"遂笑。
因为周日早上还要紧急集合去穿越,所以住的不能离香山太远了。两天后,最合适的落脚地找到了:)

昨天从成都过来的大学老师给我打电话,前些天他都在MSN上说8月来北京,看到电话我知道他到了。老师是很好很随和的人,跟学生像朋友一样的随便怎么开玩笑都行。我们学校的老师除了当老师外一般都开着自己的公司,这位老师就是到北京做生意的,据说还是跟奥运场馆建设有关的,现在频繁出入体育总局跟官员们打交道。聊了会,老师开玩笑的埋怨我都不去看他老人家,我也学得油嘴滑舌的说"李老师您老人家日理万机公务繁忙,多少人等着排队见您一面,我还在后头排队呢!"于是初步约了个周六见面。

早上的俩短信,分别是妹妹和BF的。

突然我有点哭笑不得,以前的每个周六,我都一整天窝在家里看书做菜,无聊的没人说话。那时候只期待有一个"闲人"能想起我,陪陪我。今天的感觉让我好不适应。。。

不知道为什么人们会说受欢迎就是香饽饽。今天特意查了一下:
原来――
"饽饽就是用玉米面制成的食品,其形状为空心圆锥形,过去为北方居民大宗食品,属于下里巴人。"

原来这就是香饽饽,想起小时候妈妈做的玉米面窝窝就是香饽饽,以及改良版的香饽饽,那个香啊。。。

做法如下:
取新鲜的玉米面加入1/4的黄豆粉,或用豆浆和面,其中加入些干酵母、桂花、熟芝麻、蔗糖,经1-2小时发酵后上蒸锅蒸熟即可。
豆面能改变饽饽的成分和香味,酵母能将饽饽变得疏松且有弹性,桂花、芝麻不但能改变饽饽的口味,而且还能增加口感,轻微的加一些蔗糖,能提高饽饽里所有成分的香气。

改良版的就是:
玉米面里加的料多一些,是咸味的,加葱花、油,花生米切碎。做出来的味道香而不腻。

好多年没吃过了,好想念。。

  香饽饽

 

去往论坛浏览此文章,参与讨论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去住宾馆好了
我们有天停电就去住宾馆的
好舒服

你怎么开始学做东西了啊


想做家庭主妇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