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星期二

【小然的小幸福生活】午餐

为了交作业,昨天只写了《【小然交作业】我人生的第一次穿越》,而昨天的午餐实在值得记载一下,于是放到今天中午来写,嘿嘿。

昨天早上吭哧吭哧的提到公司两个饭盒,这两个饭盒里盛的就是我的午餐。中午热饭的时候让同事们小小羡慕了一下,因为我轻描淡写的说――一盒是吃的一盒是喝的。
不卖关子,贴个图图看看吧。
jichi
土豆鸡翅,没看到鸡翅?我用的是翅根,嘿嘿


yinergeng

银耳羹图片1

yinergeng2
银耳羹2

土豆鸡翅那个,是我第一次的作品,先自我批评一下:
1、没有权威菜谱做指导,全靠自己直觉来做,未免冒险了点;
2、菜做出来已经没有什么美感可言了,汗一个;
3、照片也没拍好,光线严重不足嘛,呵呵。

也难为自己了,从小在外求学,没学过厨艺没掌过大勺,毕业了张嘴想吃的时候,才半路出家打点锅碗瓢盆,瞅什么都新鲜都想实践,没关系,实践的好与坏都无所谓,甘当小白鼠的也就咱一人。其实味道好与坏都会觉得很不错,好歹都是自己的劳动成果。想起有一次我把西米煮了,挖了些西瓜瓤混在一起放在冰箱里,冰好了拿出来吃,像吃刨冰一样感觉爽爽的,心里一直在嘀咕会不会拉肚子,于是吃完的那个下午一直没敢出门,预备着万一拉肚子在家里还好解决些。嘻嘻。结果没拉肚子,放心了,第二天早上又照样做了一盒,带到公司放在冰箱里,下午边工作边吃,那个惬意呀:)

做土豆鸡翅的时候,我是心血来潮,买了鸡翅心想又吃可乐鸡翅太没新意了,还有一点豆角,俩土豆,就干脆把腌好的鸡翅煎一下,把豆角土豆切巴切巴混一起炖了。我做荤菜的方法一直不敢恭维,这土豆鸡翅我只放了酱油和盐,除此之外我再也不知道该放啥了。但是话说回来,如果能用最简单的东西,做出美味的菜肴,不就是高手中的高手嘛?[:1-6:][:1-6:]得意一下,表砸我。。。

银耳羹,我有个美丽的名字――相思到白头。这个名字最初是在网上一个姐姐给起的。你看那一颗颗的红枣儿,像泣血的红豆,而那朵朵银耳,像白头老翁,这不就是相思到白头的寓意嘛?银耳羹我已经做过好多回了,把银耳泡发洗干净,撕成小朵,拿可以煮粥的电饭锅煮上俩仨小时,再把红枣和枸杞放进去,放适量冰糖,20分钟后,一锅香甜的银耳羹便做好了。

我一般热吃,据说放冰箱里冰一下再吃也很好吃,不过要小心密封,表吃坏肚子,嘿嘿。

丰盛午餐,汇报完毕,耶![:1-1:][:1-1:]


去往论坛浏览此文章,参与讨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