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星期一

第二章 飞天猫的出现

作者:pub 西南财经大学
这是我的大学的老师写的,当年发在学校的论坛上,点击率极高。
这是一个恐怖小说,我会以连载的形式发出来,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前言
第一章 接二连三的跳楼事件

第二章 飞天猫的出现

  到今天为止,跳楼事件已经过去六天,而水星,则已经连续十天没有露过面了。水星是我没有见过面的网友,认识已经两年多了,我仅知道她也在大学读书,但对于她的详细情况,仍是一片空白。我不仅没有见过她真人,没有看过她的照片,我也不知道她的真名,不知道她的生日,不知道她的手机号,甚至不知道她到底是不是女的。
  但我知道她在华西电子科大读书,我用的QQ可以查出她的IP来源,有一次在网上聊天时我告诉了她我知道她在电子科大,她马上回给我一个怒目圆瞪的包子娃娃,警告我说如果再试图查出她的底细就从我的面前消失,我想也许她真的生气了,所以我再也不敢去问她更多的资料。
  “莫问我的姓名,莫问我的前世今生,我只是一只网络上游荡的虫子,躲避着捕捉我的猎人。”
  这是她的签名档,记得我们第一次在网上的聊天,就是从这个签名档开始的。
  我的签名档是“我就是传说中江湖上久未露面的无往不胜、横扫千军,风靡万千少女,改善社会风气,带动电影事业,推动经济成长,搞活市场经济的城市猎人。人称玉面无敌小飞龙,冷酷杀手大老虎!我一定会抓住你!”
  我给她发的第一次信息,我说:“抓住你了!”
  “无聊,恶心,赶快改掉你的签名档。”这是她的回语。
  我向她声明了无数次,才让她相信我的确不是看到了她的签名档才编出了我的,在这来来去去的声明中,我们熟悉了起来,由论坛聊到QQ上,成为了相对固定的聊友。
  水星是我们华英论坛的神秘人物,不知道她从哪里得到了注册的机会,进入了我们这个需要有学号才能注册的校内论坛。
  她发过很多的贴子,笔法细腻但不呻吟,情感丰富但不张扬,文字简约但不灌水。时间长了以后,论坛上开始传说有人见过她,说她是一个美女,然后就有人把她的照片放到了贴图区,但随后就被人认出那不过是一个韩国二流影星的生活照,还根本用不着她出来自己澄清。
  在无数篇贴子讨论水星的住址,水星的长相,水星的爱好,水星的手机号和QQ号以及水星爱吃哪种动物,TK水星的可能性之后,水星留给论坛众生的资料仍然只是论坛记录里那少得可怜的几条,甚至,没有生日。
  水星的神秘感越来越强。
  越是这样,她的吸引力就越大,她只要发篇贴,自然是应者如云,我虽然也会回,但从来不会回上数篇以至于有被封ID之忧。
  其实没有人注意到,那么多回的贴子中,只有我那简单的几句,才真正道出了她文中的深意(这是她在QQ上给我说的)。
  也更没有人注意到,只有我的贴子,她才每篇必回。
  每每看到这些回成摩天高楼的贴子,我都有种暗暗的得意,没有人知道论坛上我与水星是那么熟,没有人知道我们几乎天天聊天,除了我们俩。
  这种默契的秘密让我们感觉亲密。
  直到水星突然消失的那天。
  水星在我说出来那句话之后,就从QQ上消失了,甚至没有一声叱责,没有一点回应,就这么着,头像变成了灰色。
  她也不再在论坛上出现。
  在她消失之后,我才发现我与她那些论坛的FANS水友们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们的联系仅仅在网上,离开了网,我们之间就断了线,我不知道她的电话,不知道她的住址。
  我们并不是情侣,虽然我们之间的聊天让我感觉到温暖和亲密,但我们不是情侣,我们没有承诺,她从来没有答应,我也从来没有要求。
  消失了就消失了,她可以证明她并不在我的世界里存在。
  她就这样消失了,让我知道了我对她的依恋,也让我变得很沮丧和消沉。
  柏舟碰到我那天,也就是水流跳楼那天,我已经开始郁闷,到了水星消失的第十天,我几乎就要发疯了,再往下,我想我该得抑郁症了。
  也许有人会怪我对水流的跳楼行为无动于衷,都生死大事了,还在为儿女情长而唧唧歪歪的。没有办法,那一阵,期待水星出现的念头已经占据了我大脑的全部,我实在是没有精力去管什么水流的事,我早就声明过了:我不是水流的好友,我们仅仅是认识。
  但就在这几天中,一个叫飞天猫的人开始活跃在了论坛上,他在水星消失的第十天上找到了我,改变了我对水流事件的关注程度。
  飞天猫不是我在现实世界中认识的人,也并不是论坛上的老水友,而是一个刚刚注册到论坛的新手,按理说,这样的人我是不会注意到的,毕竟我已经在这个论坛上混迹了两年,多半只与老水友来往了。但事情就是这样,只有打破常规的我们才有叙述的必要。
  他被我知道的起因是他在每一个版面都发了同样的贴子,题目是“水流生前说过话的女性水友请来签到”。显然他这样发贴违反了论坛的规定,如果有重要的事需要在所有的版置顶,应该与管理员先联系,但先自己在每一个版发就违规了,这会被定性为“恶意灌水”。
  尽管发的贴子是与水流有关,但沧浪还是封了他的ID,沧浪就是这样一个不近人情的人。
  飞天猫被封了之后很不满意,他从沧浪在公告版的置顶贴中得到了我们的住址,然后就找上门来了。
  飞天猫来的时候沧浪不在,我正呆坐在寝室里的电脑面前。
  飞天猫冲进门来就嚷开了:“你凭什么删我的贴子,谁给你这样的权力,我的贴子很重要你知不知道,水流也是版主,他死了你就不关心一下么?这样的贴子都要删,论坛上还有没有自由,我们学校还有没有自由,我们国家还有没有自由?”真是奇怪,一碰到删贴的事件,总会往什么自由之类的哲学范畴上扯,无限拔高。这样你便无法反驳他,因为这个问题已经争吵了几百年了,我可不愿意再用几百年来和他争论,我的事情多着呢,所以我选择了不反驳。
  我转过头来,那时我还不知道他就是飞天猫,我只看到了一个个头中等,剃着板寸,肤色白净的男生,T恤,休闲裤和一双旅游鞋,感觉很像香港那个精灵古怪的张卫健。
  “你的问题这么多,你想要我先回答哪一个?”
  “随便你,反正你得解释为什么删我的贴,封我的ID。”
  我并没有继续回答他的话,而是转头回来看我的电脑,飞天猫以为我是在找电脑上删贴的记录,其实我只是继续看我的汽车频道,等到我点开第三个汽车新闻时,飞天猫已经忍无可忍了:“我的话你听到没有?你不要以为我好应付。”
  我重又转回头来,慢慢的,就如同我是个80岁的老者,一字一顿地说:“我没有删过你的贴,我也没有封过你的ID,所以我没有解释的必要。”
  “论坛上公告不是你发的吗?沧-浪-之-水,写得清清楚楚。”
  “的确是沧浪发的,可惜,在下不是沧浪。”我仍然一字一顿地说。
  这下子轮到飞天猫不好意思了,他挠挠头说:“sorry,我是来找沧浪的,弄错了。”
  “你是飞天猫吧?”我顺口问到。
  “是,你怎么知道?”
  “这两天被封ID的只有你一个人,我猎人这么有名的眼睛还看不出来。”我带着几分傲气。
  “你就是城市猎人?论坛灌水最多的水王?”
  “错,我从不灌水,发文最多只是因为我上得最多。”带着少许的不懈说出这句话时,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最大的满足。
  “啪”,飞天猫已经抓来椅子在我身边坐了下来,开始摆出一付长谈的架式。
  我这几天正为水星的事恼心,并不想和这个冒冒失失的飞天猫来个什么长谈,我看他坐下,赶紧扔出一句:“沧浪在华英楼的网站里,你现在可以到那里找他,如果你要等,可能他会在十个小时以后,也就是半夜一点过,才会回来。”
  本来我这是一句明白无误的逐客令,飞天猫却一点也没有听出来,他反而把椅子往前移了一移。
  “不用,找你也一样,我的ID封不封不要紧,你在论坛呆了这么久,认识的水友肯定最多,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什么意见。”我随口答到,头脑里只是想着怎么样才能把他弄走。
  飞天猫接下来那一句话,却让我顿时没有了这个想法,他这一句话,也改变了我对整个水流事件的看法。

相关链接:
第三章 飞天猫讲的故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