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星期一

记我在某市某车站跟人吵架

年前某天,应该是腊月二十八,在某市南站下了火车,因为比较偏僻,故乘公交车去北站坐汽车回家。
公交车不是“公”交车,车厢内窗户上头几个大红字写着“某某提行您:票价一元”,卖票的人却要受2块钱。这年头谁还缺2两块钱呢,许多人给了。但有人就是不服,比如我,又比如坐在我后头的那个人。卖票的人来到我们边上,后头的人很生气的说,你们怎么私自涨价啊,春运不长价的!我得打个电话问问,你等等。还没等人家打通,卖票的人说好好好,于是收了1块钱。轮到我们了,我们才不肯给2块钱,那人无奈,悻悻的往前继续卖票。其实车上好像也就我们三人买了1块钱的票,其他人都给了2块钱。
到了北站,旁边就是一半长途汽车站。就是在这里,我跟某些人吵架了。
去我家的车票平时是5块钱,买票的时候竟然要10块钱。愤!涨价也不能这样涨法,一涨涨一倍!简直是太嚣张了。售票员很不耐烦的说,这是站里统一的价。春运不涨价的嘛,火车汽车都不涨。拉长了脸的售票员说,票价都是站里规定的,不信你可以去我们办公室问,还有投诉电话在那里呢。问及投诉电话是多少,却被告知不知道。我让妹妹看着行礼,自己跑去他们办公室——我就不相信了,还讨不到一个说法。
办公室里几个男人,一个女人,嘻嘻哈哈的抽烟聊天。我说明来意,他们好像很反感,说这是恢复原价,平时的价格低是打了折的!我坚持要看定价的文件,他们竟然不给。搞笑,他们说他们没有文件。没有文件何以定价?物价局不可能没有一个定价标准的!在我的坚持下,对方给我看了一份文件,文件上有一个表格,低档中档高档车的价格标准全在上面,我问及站里车属于什么层次的车时,被告知高档车一类,呵呵,姑且算是高档车(鬼知道那破破烂烂的伊维克算不算高档车!),高档车,每公里0.19元,我要乘坐的距离为27、8公里,算下来也就是5块多钱,平时的票价看来是准确的,但是春运期间明显大幅涨价!当说起这个时,对方又说,每公里还得加上贷款利息4分钱。这是怎么回事呢?说是买车的贷款利息。又有点搞笑,买车的贷款利息怎么就摊到旅客身上了?票价里本身就已经包含了一切费用,还要再收一次为哪般?我说那就麻烦让我看一下这个文件。这个文件明显他们拿不出来,于是对方就说,这个不能让你看。我作为消费者,我有权利知道你为什么要收我多的钱,为什么我不能看?这本身就是应该公布的数据!
看来我是赢不了他们了——四对一的辩论已经严重的不公平,况且他们是强势我是弱势。我要物价局的电话,他们已经不给我了,售票员所谓的投诉电话也无从而知了。当他们想要涨价的时候,他们肯定会想着法子忽悠消费者,特别是欠发达的地区,就凭着他们的一张臭嘴,赚取老百姓的黑钱!
最后他们干脆死皮赖脸的说,你不用说了,就是这个价,你不坐就去别处坐吧!
TNND!想骂人。心想姑奶奶要是跟你们一般见识,早就把你们的一副副臭嘴脸给曝光了,丫的叫你们赚黑钱!
最后我和妹妹离开了那个黑暗的车站,到另一个地方坐车,7块钱成交。丫的涨价涨点可以,涨价一倍又说没涨价简直是打自己的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