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星期日

过完春节回来了

春节回家果然是一件艰苦的事情,当然单单指路上。
回去的时候还好,回来的时候才让我尝到了春运的压力。我和妹妹都找了不少人帮着买票,但竟然一个都没买到,最后买了汽车票。后来才知道,即使买上了火车票,还会有挤不上火车的危险。果然乘汽车的时候,听说头晚上有好多没挤上火车的人也来坐汽车了。但坐汽车仍然是一件累人的事情,压根没坐过长途汽车的我,头天去送J。1点半的车直到4点半还没坐上车,我才知道,原来有时候坐汽车还不如坐火车,悻悻的退了票,J说一起去SQ吧,找人把咱们送上车。眼看快天黑了,着急给家里打个电话,说改变计划今晚就去SQ。和J一起到了我家,爸爸和妹妹已经都把东西收拾好了,急急忙忙去等车,临近天黑碰上春运,好多车都不停了。最后还好一趟空驶的私车要搭人,谈妥上车,告别了家人告别了短短的假期。
我们三人晚上在J的姐姐家住了一晚,凌晨5点起来赶车。真是麻烦了J的哥哥,我们姐妹眼看要上不去车,我给哥打电话,哥找了站里的人,把我们提前送上车,如果不是这样,真说不定现在还等下一班车。。不敢想象。。。在这里再次谢谢哥:)
晚上9点到了北京莲花池长途汽车站,就忙着往东直门赶最后一班车。因为下午五六点手机就没电了,接下来的联系都是拿妹妹的手机。在莲花池跟妹妹分手后,我揣摩着时间往东直门赶。还好一切顺利,出地铁的时候看到是10:07,兴许还能赶得上倒数第二班车。但终于没能“得逞”,东直门班车站前空空如已,我想,这班车可能已经走了。拿只有再等半个小时后的最后一班了,凉风吹着,有点头晕晕的。
半小时后班车如期而至,倒在座位上我一动也不想动,还有点冷冷的感觉。我想我肯定着凉了,喉咙里像塞着东西一样难受,眼前飘忽飘忽的,累。
家里竟然还是一个人都没有,诺大的房子空荡荡的,还有点吓人。把手机插上电我就给妹妹发了短信说我到家了,那时候已经过了十一点半了。
两个感觉,饿、头疼。烧水泡碗面,有点辣的味道刺激到了喉咙,火辣辣的。喝点水洗澡,把所有的灯都打开,把门都栓死,电视也打开,减轻一点一个人在家的恐惧。
洗完澡把头发弄干,看了一下时间,凌晨1点多,头晕的不行了,倒下就睡,心想要是第二天起不来就不上班了。
还好早上8点半的时候醒了,赖了一会床还是起来上班了。上班的人好少。像去年放假走的那天一样。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可知道啊,哎呀,哈哈
--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