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星期三

今年的第四个情人节

这确实是今年的第四个情人节,不信?
第一个:2006年2月14日,就是今年的正月十七,元宵节过两天;
第二个:七夕;
第三个:第二个七夕,今年闰了一个七月的嘛;
第四个,就是今天了。
你过了几个?
忘记了。
第一个情人节的时候,我刚刚来到华大一个星期,好像也已经搬到了裕祥去住。那个时候还没跟CC分手呢,但恋爱的感觉已经谈得不能再淡。我都忘记了那天是怎么过得,有没有人打电话或者有没有人祝我情人节快乐。也许就像今天一样,在公司的电脑前,看尽别人情人节的风花雪月。
两个七夕应该也都是在北京过的。七夕是妹妹的生日,这个日子对她来说真是甜蜜。跟HF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七夕都已经变得很模糊了,隐约记得某个七夕的晚上,在超市回来的路上当着我的面给我买了几只百合,倒也香气袭人了好几天。这话可是我撒娇了老半天说他情人节没有表示的结果。说起来都有点糗。
到了最后一个了。而这个可以跟我过情人节的男主角却在头晚上的七点就踏上了回家的火车。连下班的路上都孤零零的迎着寒风往家的方向走。本来我想多在公司待一会的,反正家里也一个人,但是考虑到天黑了路上行人稀少,还是早早回家了。
煮点紫菜面,清炒个西兰花。但是很失败,面煮的不咸,菜炒的不熟。
HF发短信说他已经进站了,已经把多余的一张票退了,买了一个汉堡还没吃。
上了车他又给我打电话回来,说明天给我打电话,要给我一个惊喜。暗喜。暗喜完了收拾东西,先把该洗的衣服洗了,没想到洗了两缸才洗完,晾衣服的发现真沉,还是有个男人在好。收拾要回家的东西,看着没几件东西,还是装了慢慢一背包又一袋子,HF还说我带的路上吃的东西太少了,看来再多我就要背不动了。我是个着急会忘东西的人,所以我得提前收拾东西,然后给足够得时间让我想还缺什么。
收拾了一晚上真累。
一个人晚上在家还真锻炼胆子。躺在床上好久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又醒了,只听得窗子和门被大风刮得咣咣响。看看时间才12点半。早上6点多被手机的声音惊醒,是妹妹回我昨晚发给她的短信。7点多是一同学的短信。干躺一会,干脆起床了。好早。
8点半HF的电话如期而至,按照他的指引我找到了他给我藏在抽屉里的玫瑰和留言,我嘻嘻的笑着是猪头。嗯那,这小子自从上次圣诞节开始变得有点点浪漫了。其实我没有告诉他,昨天晚上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已经发现了这个惊喜:)
晚上回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