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

第四章 飞天猫的艳遇

作者:pub 西南财经大学
这是我的大学的老师写的,当年发在学校的论坛上,点击率极高。
这是一个恐怖小说,我会以连载的形式发出来,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前言
第一章 接二连三的跳楼事件
第二章 飞天猫的出现
第三章 飞天猫讲的故事

第四章 飞天猫的艳遇
  水星在我的网络世界里消失了整整十五天之后,我对能够再找到她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水星是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女子,在我们遇见之后不久,我们曾经谈到对朋友的态度,我说,我会善待我所有的朋友,就算多年以后,朋友还是朋友。
  水星当时有一点沉默,然后她对我说,她会很快的喜欢一个人,她强调是欣赏的那种喜欢,不是爱,然后会和她(他)很亲密,但也会很快对一个人失去兴趣。
  “是怎么样的失去兴趣?”我在QQ上问她。
  “不知道,就是不喜欢了。”
  “那么,还是朋友吗?”
  “说不清楚吧,但也许永远都不会再联系。”
  “遇见时也不再打招呼?”
  “是的,突然就不想再说话,不想再见面,不想再通信,不想再有一点点关系。”
  “水星,你说起来好像是在对仇人一样。”
  “不是仇人,只是不想而已。”
  当时我就觉得水星是在给我打预防针,尽管我们一直都非常的亲密,有说不完的话题,但也许我们也有话题说完的那一天,等我已经和她无话可说的时候,可能就是我们不再联系的日子。
  但是,十五天以前,我们还没有感觉到无话可说啊,一点点也没有,甚至,甚至我还感觉我们的关系会更近一层,再有两个月,就是我的生日了,我还想在我生日那天向她表白呢。
  但是,她为什么就这样悄无声息地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消失得那样干净,似乎从来就没有发生。
  我又回想起了我们的聊天,也许,她当时真的是在给我打预防针。
  水星不出现,我对上网也没有了什么兴趣,难得的,我已经有好几天没有逃过一堂课了,包括我最不喜欢的商法。
  上商法的时候,我的手机突然怪叫了起来,诡异的铃声撕破了本来笼罩着整个教室的沉闷,教室里随即炸开一片笑声。我清楚的知道,那是我设置的短消息的音乐,迎着陈教授迅速扫来的目光,我并不慌张,只是跟着一块儿笑,边笑还边看着旁边的沧浪,果然陈教授马上把目光转向了沧浪,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唉!可怜的沧浪!
  笑声渐渐散去,陈教授也继续沉浸在他的法理中。
  我这时才悄悄的摸出了手机,这下轮到沧浪狠狠的瞪我了,他双手做成八字,向下,意思是“鄙视你”。我自然不去理会,自顾自的查看消息。
  是飞天猫发的:“急事,能谈谈吗?我在教学楼下。”
  这家伙,我在上课啊,而且,是“四大名捕”之一陈老的课,我敢逃吗?我回了一句:“我在上课,等我下课行不?”
  飞天猫的短消回得飞快,我刚来得及把声响调为振动,他的回复已经到了,“不行,等不及了,我会和水流一样吗?”
  心中一紧,我忍不住了,我连忙举手,陈教授用询问的眼光看着我,我能感觉到我的脸已经扭曲得甚至可以打动食堂里一向冷酷的厨师 “吃坏了,拉肚子,急。”
  陈教授挥挥手,在新一轮的爆笑中,我装作十分痛苦地把我的身子移到了门外,一出老陈视线,我便飞一般的窜下楼去。
  飞天猫果然在下面等着,低着头叨着烟,在报栏前来回走着。
  “怎么了?”我刚想责备他如何耽误了我的课程,但刚接触到他焦急的双眼,我就把后面的话全咽了回去,只留下了这么一句。
  “一言难尽,这事儿太过于诡异,我们找个地儿慢慢说。”飞天猫的声音已经有点嘶哑,他的动作也显得很疲惫,他指指教学楼旁边的石桌石凳,然后朝那边走去。
  坐下来之后,飞天猫第一句话就是:“我很害怕!”说这话的时候,他径直的盯着碎石铺成的路面,让我看不到他的脸。
  一般来说,一个男人是最不愿意承认自己害怕的,尤其是在另一个男人面前,如果这个男人开始承认自己害怕,那么一定是碰到真正让他害怕之至的事情,令他的精神已经无法承受了。
  “怎么了?”。
  “我见到‘她’了。”
  “她?”这句话应该只有我们两人明白,因为我们都知道的确存在一个“她”。
  “是的,当天我就见到了她,那天我们分手后,我回到寝室,想了一阵觉得除了给她发个消息外也没有其他办法,于是我就给‘她’发去了一个消息。当时我们不是看到‘她’不在线上吗?我发消息时她也是灰色的,但消息发出之后,她马上上线了,并且,很快的就回了我的消息。”
  “你不是说了一有消息就告诉我的吗?怎么当天就联系上了都没有告诉我。”我冷不丁说了这句。
  听到我这么说,飞天猫的脸上略略一红,但这红色在一片苍白中转瞬即逝。
  看到飞天猫的神情,我也不用追究了,问了句让他下台阶的话:“你是怎么写的?她怎么说?”
  “我问‘她’,认识水流吗?知不知道水流自杀的原因。‘她’回答我说她当然认识水流,她也知道水流自杀的原因。然后我就叫她告诉我原因,她说没有办法在网上说明白,我们就约好了晚上在南门外的念念红尘水吧里见面。”
  “晚上她来了吗?”一问之后我才发现自己有点笨,既然说了是当天就见了面,那肯定晚上“她”来了的。
  “她来了,本来我以为她失约了,我在水吧里坐了很久,她也没有出现。”
  “你一个人等那么久?”
  “哦,有另外的一个女孩陪我聊了聊,否则我早走了。”
  我笑了,“看来你还满有艳福的嘛。”
  听到我这句玩笑话,飞天猫的脸色一沉,这让我突然想起,当时飞天猫给水流也说过这句话。
  “我进去时那个女孩就已经坐在里面了,一开始是两个女生,都背对着我坐着,等我坐下来之后不久,其中一个走了,走的那个女生我倒没有看清,那个女生走了之后就没有回来,倒是背对我的那个女生转过了头来,主动给我搭话,问我现在几点了,在得到我的回答后又问我是不是在等人。
  “我当然说是在等人了,我说我就是飞天猫,我问她是不是‘她’。
  “那个女生笑着说听不懂我的话,但觉得我的话很有趣,我反正在等‘她’,于是我就和这个女生聊了一阵子。
  “等到快十点时,‘她’还没有出现,我只好和那女孩告别回了寝室。”
  听到这里我又忍不住插嘴道:“咦,你不是说你见到‘她’了吗。”
  “你听我说嘛,不要打断我行不?”飞天猫有点不高兴地说。
  我只好闭嘴了,虽然有点不耐烦飞天猫过于细致的叙述。
  “回到寝室我又打开电脑,发现QQ上有个叫念念红尘的人加了我,我上QQ不多,知道我的人更少,所以有人加我我都会很高兴,我查看了一下念念红尘的资料,除了说明档几乎什么也没有填。”
  “念念红尘,没有听说过,她的说明档写的什么?”
  “写的就是那有名的一句‘在无穷的轮回中,我找到了你,没有翅膀的飞翔,没有痛苦和悲哀的结束,来吧,这是我的召唤。’我一看这句就愣住了,正想怎么也是这一句时,她给我发了一个消息,点开来一看,原来是‘我发现你很能说嘛,而且,你的样子满招女孩子喜欢的。’我很奇怪她这么说,我赶紧回过去:‘你是谁,你见过我了?”
  我忍不住插嘴到:“这个念念红尘就是‘她’吧。”
  飞天猫狠狠瞪了我一眼,我知道自己又多嘴了。
  “是的,就是‘她’,她说:‘刚刚分手就不认识我啦,你呀,也太花心了。’我才知道刚才在水吧陪我聊天的女孩原来就是‘她’。”
  “那‘她’长得什么样?”
  “很漂亮,铅直的黑发,脸上没有什么装饰,很干净,稍稍削瘦的脸形,眼睛是略长的那种,眼光很亮,怎么说呢,就是很有灵气的眼睛,不是大而无神,在水吧的灯光下,你都不敢直着看她的眼睛。”
  我心里一动,在飞天猫的形容下,仿佛我也看到了这样一位灵性的女子坐在我的面前,我忍不住冲口而出:“她穿着简单的白棉布裙子,对吧?”
  “是的,怎么,你也见到了她?”
  “哦,当然没有,我怎么会,我只是猜的。”我知道自己失态了,刚才,飞天猫对这位女子的描述,让我想起了一个人,一个我非常熟悉但却没有见过面的女孩,她就是水星,在我的想象中,她就应该就是这个样子,曾经有一次我对水星说过我对她外貌的描绘,当时水星沉默了很久,不置可否,但在以后的网聊中,我们之间明显亲近了许多。
  飞天猫没有注意到我的异常,他继续说他经历的事情,“我这才知道‘她’在QQ上叫念念红尘,名字不错,这个女生真是有意思,和我见了面,又一点也没有透露自己的身份,那天晚上,我们一直在网上聊到熄灯。我们很投缘,我发现她非常了解我,许多我的想法她都说得很准,我感觉我们像已经认识了很久。”
  “她对水流的事怎么说?”
  “哦,我们聊过这件事,念念红尘说她和水流在网上认识,但对于水流跳楼的原因,她一无所知,她仅仅是和水流认识而已。不过水流去世了,她还是很难过。”
  “然后呢?”
  “然后?没有然后了,我们接下来就聊别的了。”
  这个飞天猫,信誓旦旦地说要查出水流的死因,居然见到美女就把好友扔到脑后去了,我本来想问如果说没有什么关系,水流为啥要在网上发个贴子说千万不要理她?但不好再打断飞天猫,就忍住了。
  没想到飞天猫接下来主动提到了这事,他说:“我当时还问过她为啥水流会在跳楼前发贴说不要理‘她’。她笑了,说世界上一半的人都叫‘她’,为什么单单就是‘她’。我一想,也对,水流只说了不要理她,所有的女性就可以用这个人称,我们怎么就认为这是特指的‘她’呢?所以当时我也想,这事儿就算过去了。”
  “当天晚上我们聊到停电,机器给闪了,我都来不及给她道个别,第二天早上我起来,打开电脑想看看闪坏了没,顺便就上了QQ,登录到了论坛。”
  听到这里,我暗自好笑,这个飞天猫,想聊天就聊天嘛,非要说是看电脑闪坏了没有,动机不纯。
  飞天猫当然不会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他继续讲着:“没有想到,居然她真的给我了一个留言。不过,不是在QQ上留的,而是在论坛,我点开一看,是约我晚上在自习室见面,留言写的是:‘对不住,昨天闪了你,今天晚上605教室见面,顺便自习,0K?’,她可真有意思,明明是停电闪了我的机器,还要说对不起。”
  “晚上我去605时,念念红尘已经到了,我一开门就看到了她,朝着她走了过去,她看到我时做出了一个吃惊的样子,说,怎么这么巧,昨天水吧碰到了,今天又碰到。我说不是你约我的吗?她瘪瘪嘴说,居然被你看穿了。”
  我发现飞天猫的叙述很详细,说了很多细节,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他比较罗嗦,后来才知道他提到过的细节,都是后来很重要的线索。
  “在教室里,我们不好大声的说话,所以我们几乎都用笔聊,中间出去过一次,我有些奇怪的是,她居然装着完全不记得昨天晚上我们聊天的样子,我们在网上说的话,她说她全部都不记得了,她甚至于不承认自己叫念念红尘,我真怀疑当时网络的对面不是她,不过,不是她还会是谁呢。”
  “你问她的情况没?”
  “我问了她的名字,她说该告诉我的时候会告诉我,她只说她也是三年级,读经济专业。”
  “由于是上自习,我们不方便说话,所以说得也不多,她很认真地看书,我也只好看我的书,很快就到了下自习的时候。上完自习我约她出去吃夜宵,她推说有事拒绝了,于是我送她回寝室,她说她住2舍419,我送她到了宿舍门边,看她进去后才离开。”
  我注意到飞天猫继续刻意地提到了一些细节,比如上自习的房间号,念念红尘的住址等等。
  “晚上回了寝室我们抓紧时间又聊了一会儿,我发现她真的在网上很能说,不过也许是在网上聊天比在教室里方便的原因,不知不觉的,我的机器又被闪了。”
  “我在第二早上几乎同一个时候开了机,再一次看到了她在论坛上传来的留言,还是约我晚上一起上自习。”
  听到这里我插了一句:“怎么她就只约你上自习,不会干点别的?”
  “这点我也有想到,不过,我真正开始觉得奇怪的还不是这一点,你发现没有,到昨天晚上为止,我见到了她三次,但这三次,都是在晚上。”
  说老实话,飞天猫真的是个很有心计的人,不知道这能不能算他的优点,因为大凡优点都能给人带来好处,而这个飞天猫给我带来的,只有稀奇古怪的故事。
  “嗯,的确,她都约在晚上见的面。但这没有什么奇怪的,因为约会嘛,晚上黑一点方便些。”我看到飞天猫有点紧张的样子,便开了个玩笑,不过他就像没有听到一样,脸上的神色一点未变。
  “我本来也不会注意到这一点,这是因为我想约她今天中午一起吃饭,在昨晚上上自习时,我就约了她,结果她说不行,我问是不是有事,她说没有事,只是不方便出来。我说那什么时候合适呢?她说就晚上吧,我当时顺口说了一句,你难道就只能在晚上方便出来?她回答我说白天有太阳,晚上就不用怕太阳晒了。”
  “女生嘛,热天谁愿意晒得黑乎乎的。”
  “我本来也这么想的,不过,现在想来,好像不是那么回事。”
  “那是怎么一回事?”
  飞天猫没有直接回答我,但他脸上重又显出了那种害怕恐惧的表情。“昨天晚上自习到一半时,她出去了,我顺手拿起她的书来看,发现她看的课本是《政治经济学》,她要考研,看这个倒也正常,但不正常的是她看的版本居然是白色封面的那一种,老版本了,就是我们现在用的这一版之前的那个版本,在我们这一届进校之前就已经不用了。”
  “白色封面的《政治经济学》?那应该是98年以前进校的学生用的。”
  “是的,我还看了封二,那上面写着她的姓名和系别,她的名字原来叫吴妍,我注意到她居然写的是经济系。”
  “吴妍?经济系?没有听说过,哦,哪有经济系,五年前经济系就改成学院了。”
  “这个我当然知道,所以我才觉得奇怪了。”
  “那你没有问她是怎么回事。”
  “根本没有来得及,我想出去问她的,当时我站起来,自然的看了一下教室的前后,突然发现整个教室只有两个人在上自习,除了我,还有一个女生坐在最前面,门的旁边,真是奇怪,这么大个教室居然会有只有我们几个。我站起来后,向前门走去,在经过前面那女生时我回头看了看,我发现这个女生居然看的也是白色封面的《政治经济学》,还有,那女生也是穿着黑裙子,也是黑黑的直发,她看着书,全然没有理会我的经过。
  “我追到教室外面,想找找吴妍,我在走廊里走了个来回,还看了阳台那边,都没有发现她,我只好悻悻地回到了教室,一走进教室,我就看到了吴妍,她就坐在刚才我看到的那个女生的位置上,而那个女生,已经不见了。
  “我当时就觉得很恐惧,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问吴妍刚才到哪里去了,她冲我笑了笑说:‘我哪儿也没有去啊,我一直在这里坐着的。’我被她的笑弄得心烦意乱,我想不是我疯了就是她疯了。我很大声的质问她在搞什么鬼,明明看到她出去了怎么会不在?她什么也不说,只是冲我很甜地笑,我没撤了,只好在她旁边气哼哼地坐下来,这时,我又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我发现黑板上出现了一行字,写的是‘在无穷的轮回中,我找到了你,没有翅膀的飞翔,没有痛苦和悲哀的结束,来吧,这是我的召唤’。”
  “等等”,我忍不住插了一句,“刚才你说的‘出现了’一行字,是怎么个出现法?”
  “哦,我到教室时黑板上是干净的,显然下午课后清洁工已经打扫过,刚才我离开教室时黑板也是干净的,但我回到教室坐下来后,我发现黑板上就出现了这行字。”
  “哦,如果是这样,那肯定是吴妍搞的鬼,毫无疑问,这是她搞的恶作剧,你被捉弄了。”
  “我觉得也是这样,和前天一样,我还是送她回了宿舍。在回我自己寝室的路上,我还在想着这两三天所发生的一切,我越想越觉得古怪,只有一个解释,就是她在搞鬼。我回到寝室后,忍不住又上了网,我想问问她为什么要捉弄我,我上去时念念红尘的头像已经是彩色的了,我就直接问她为什么要捉弄我。”
  “她怎么说?”我问。
  “她什么也没有说,她装着根本就不知道她干了什么的样子,我问她的话,她都没有回答,而是和我说起了一些别的事情。不知不觉的,我们又聊了很久,我渐渐的也忘了上网找她说话的目的,现在回想起来,她的很多话很莫名其妙,我被她这些莫名其妙的话带来带去,而且,我喜欢听她这些莫明其妙的话,后来,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说到这里,飞天猫停住了口。
  “是什么事?”我着急的问,这家伙,还卖关子了。
  “我的确说不清楚,我没法向你描述我的感受,我觉得我是有了幻觉,我说不清楚,这事儿很奇妙,很奇妙……”飞天猫喃喃地说着话,眼神却开始迷离起来,语言也停顿了,我盯着他看,他对我狠狠的盯视毫无反应,自顾自地足足愣了一分钟。
  “哎,说不清楚也尽量描述一下吧。”看他半天没有说话,我忍不住开口,我的话显然是惊醒了他,把他从这种迷离中打断了出来。
  “我没法向你说,真的,当时太奇怪了,我不知道是睡着了在做梦还是怎么的,我感觉在电脑前坐了很久,居然也没有停电……”
  “怎么可能,昨天可是按时停了电的”,我说:“除非后勤那帮人喝醉了酒。”
  飞天猫没有理会我的说法,他略停了一下,又继续讲他的传奇经历,不过,我发现他在讲前面的事情时都很有逻辑,也注重细节,但一讲到晚上网聊时就语无轮次,似乎都有些神志不清,不知所云了。
  不过,这也难怪,大凡网上的闲聊都是过程生动,内容空洞,由于打字的速度远远及不上说话的频率,因此网上聊天费时费力并不值得转述。
  在飞天猫断断续续的讲述中,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我打断了他的回忆,问他:“她这么捉弄你,你怎么就像不怎么恨她一样?”
  飞天猫的脸上又是略略的一红,良久,他说:“我的确不恨她,就算是我已经知道了她在捉弄我,我也不恨她。而且,我觉得我就像飞蛾扑火一样,明知道那是上当,但我还是想要见她。”
  听到飞天猫这样说,我只有沉默不语,这怎么可能,飞天猫对一个捉弄自己的女子产生了感情?
  飞天猫接下来的话证明了我的想法,他说:“当时我想我被她蛊惑了,也许你不相信,才短短的三四天,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她了。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受,和我的女朋友也没有。”
  “你有女朋友的?”我冲口而出。
  “我上次就给你说过我有啊,和水流一样,都在外校的。”飞天猫说了之后叹了一口气,然后继续讲:“我的确爱上她了,昨天晚上,我虽然只是在电脑前和她聊天,但当时我有种感觉,我好像就在她的身边一样,我忍不住对她说了我爱她。”
  居然才见面三天就说出来了,我简直对此无语,我和水星都认识两年了,还没有说过一个“喜欢”,看来我和水星都落伍了。不过,也许正是因为我没有说出来,水星才会离开我,才会从我的世界里消失吧。
  “很奇妙吧?”飞天猫转头问我,见我没有再插嘴,他倒来问我意见了。
  “这很正常很正常。”我随口说,我当时脑袋里全想的是水星的事情,对于飞天猫的问话,我根本没有在意,我走神了。
  “今天我来找你,就是想请你帮我查一下,这个女生究竟是什么身份。”
  “哦,你怀疑她给了假的资料?”
  “是的,她要骗我,自然会给我假的资料,不过,你有查水友内部资料的权限,帮我看一看吧,这个‘她’的注册资料究竟是什么。”
  我明白飞天猫来找我的目的了,我并不是他的什么好朋友,他没有必要专门来讲这个恐怖的故事给我听,他来找我,肯定是为了让我帮他查出来“她”是谁。我是论坛上的老油条了,和所有的管理员都很熟,要查出注册的资料,是小菜一碟。于是我说,“好的,我帮你看看,不过,你最好能提供她的照片给我,让我看看她的样子,说不定是我认识的人。”
  “行,我和吴妍晚上约好了到城里去看电影,我带上相机去吧,我有一个数码相机,回来,我就给你看。”

相关链接:
第五章 照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