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

第五章 照片

作者:pub 西南财经大学
这是我的大学的老师写的,当年发在学校的论坛上,点击率极高。
这是一个恐怖小说,我会以连载的形式发出来,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前言
第一章 接二连三的跳楼事件
第二章 飞天猫的出现
第三章 飞天猫讲的故事
第四章 飞天猫的艳遇

第五章 照片
  和飞天猫分手之后,我本来是决定好了去网站查查“她”的底细,但刚走到华英楼那里,就碰上了刚从网站出来的柏舟,她一看到我就哇的一声大叫,然后满面笑容的迎上来,我一看她那样就知道没有什么好事,结果,我被硬拉着陪她到伊藤去看一双她盯了很久的鞋子,而且试了半天什么都没有买。
  最糟糕地是,吃东西还要我请客买单。
  在伊藤吃烤肠的时候我笑话她,“我看你都来了一百次了吧,那小姐看你来了就发抖。”
  “怎么可能,我也就来了十几次而已。”
  “十几次也没有出手?”
  “没有,还没有选定。”
  “唉,可怜的服务小姐,愿上帝保佑她吧。”
  吃了烤肠,本来我想回敲一顿晚饭的,但柏舟推说有事先跑了。
  单方面的损失害得我比较郁闷,我没有坐车,而是一路瞎逛了回来,等到学校已经错过了晚饭的时间。很奇怪的,居然寝室里哥几个都没有出去瞎混,见我回来,都问:“和谁风流去了。”
  我回答是柏舟,于是他们几个都暧昧的笑,期待我的下文。
  看到他们这种笑容我没有再答理,而是转身拿了方便面出来泡,我才不会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呢。
  寝室里的人一直都以为柏舟是我的女朋友,因为我们每隔上几天总是在一起呆一会,其实我们从来都没有互相约过谁,由于我们生活规律的相近,我们总能够不期而遇。
  柏舟是那种没有心计,单纯开朗的女子,和她在一起你会觉得很轻松,很惬意,柏舟说话做事从来没有什么顾及,她会找我要烟抽,会和我一起在街上打望美女,会看球赛时大吼大叫,会榨干我的钱包,会在我吃不起饭的时候帮我刷卡。她不是我所喜欢的那种略带矜持充满女人味的类型,但正因为如此,我才喜欢和她在一起,因为我会觉得放松,我不需要去找话和她说,我想沉默时就沉默,我想问什么时就问,甚至想遇见就会遇见,想离开就可以离开,有时候,我会把柏舟当成我的一个好哥们儿看待,我想柏舟也是这样看的吧,她在我面前说话做事从来都是大大咧咧的,从来没有顾及过她自称的淑女的形象,虽然她本来就不是淑女。
  上面那段话我曾经给寝室的人解释过多次,当然也包括沧浪,从大一说到大三,我就是想说明,柏舟她真不是我的女朋友,她也从来没有把我看成她的男朋友,我们关系好,但也就到此为止了。这种徒劳的努力仍然没有效果,我总是解释,他们总是暧昧的笑。所以现在我干脆不解释了。
  从我出生到现在,我只产生过这么一次想叫人做我女朋友的想法,也只想过一个人做我的女朋友,当然,那个人就是水星了,不管我承认还是不承认我都很在意水星。
  水星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子,她不喜欢被约束,她对于朋友的理论就是她不喜欢被约束的一个明证,与她自由的性格相仿的是,她喜欢旅游,她最惬意的事情,就是一个人背着包,游走在心仪的山水与城市之间。
  虽然她现在才21岁,但她已经游过了我们的大半国土,她出动旅游从不与人结伴,也从不为路费发愁,每每回来就会在论坛上留下几万字的游记,作为“到此一游”的唯一证明。她这种酷爱旅游的劲头和一个人闯荡天涯的勇气实在叫我这些大老爷们汉颜。
  我们认识的这一年多,她又走了不少的地方,每到一处,她都会在当地给我寄过来一张明信片,上面留有她置身此地的体会,她手写的文字内容,配上正面的风景,很能让我感同身受。
  这是一种单向的邮寄,我只能收到她的明信片,让我知道她几天前曾经到过什么地方,但我没有办法回复她,每次看到她的明信片时,我都会想,现在的她,又一人游荡在什么地方呢?
  我曾经对她说,买明信片挺花钱的,其实寄张你的照片来就满好了。
  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的,她在后来的确给我寄来了照片,但照片上只是风景,没有一张有她的身影。
  所以,我仍然不知道她的样子。
  记得那次,我在电脑上问她“水星,你大概已经游遍了整个中国了吧?”
  “没呢,正在努力ing。”
  “那在还没有去过的地方里,你最想到哪里去?”
  “西藏,我想去西藏。”
  “不是吧!那里可不是常人待的地方,小心身体啊?”
  “西藏有最干净的空气,最蓝的天,有最灿烂的阳光,最神奇的文化。向往ing” 水星显然没有理会我的关心
  “呵呵,你真会去?”
  “我当然会去的,你呢?想去吗?”
  “想啊。”我随口答道。
  “那就一起吧,下个暑假时去怎么样?”水星显然把我这个懒人说的话当了真,兴致勃勃地开始约定时间了。
  下个暑假就是马上要到来的这个暑假,水星在去年底的时候说过这句话,当时看到她这话时,让我想起了91神雕侠侣里的那句话:多年以后,有人告诉我,看到他们出现在西藏。
  当时我眼前就出现了红日,天边,剑之类的东西。
  “行啊,到时候约吧。”我当然是顺口胡掰的,西藏,怎么能够说去就去呢?
  不过这个想法只限于当时,现在,如果能够再次找到水星,我宁愿马上陪着她去西藏。
  唉,可惜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找到水星了。
  晚上熄了灯上床,我才想起飞天猫托我的事,糟糕,居然给忘了,看来只有明天了。
  第二天下午,飞天猫找到我的时候,我正在参加华英论坛的水友篮球赛,这是华英论坛的传统赛事,我已经是三届元老了!一般来说,这种时候是见论坛著名水友的大好时机,像米地、小鸡快跑、四条、尼尼、阿紫、逍遥游、明月天、东皇太一、沧浪之水、点烟宝宝、情流感菌、小竹本、诽闻男友、无路可逃、利杰尔、中华小当家这些人都会上场,而小鸟、小米、支离破碎、凝露玫瑰、香碾、babyblue、60、水一天这些女生也会到场来加油。
  飞天猫在场边叫我的时候,我正被沧浪狠狠地盖了帽,论坛的球赛都是普通水友打管理层,虽然我是版主,但我每次都坚持要打普通水友一方,因为历史上管理一方就没有赢过。
  飞天猫在场边叫了几声“Hunter”,我一开始还以为是谁在为我加油,等看到是飞天猫在冲我摇手时我才明白过来。
  我有点心虚地让明月天上来接了我的位子,然后走到了飞天猫的面前。
  走近一看他的脸,我大吃了一惊,才一天时间不见,飞天猫已经像变了一个人,他脸色惨白,精神极差,人也像猛地瘦了一圈,而且,最明显的还是他的眼睛,居然布满了红红的血丝,飞天猫的眼睛本来就大,瘦了之后显得更大,因为这红红的血丝显得分外醒目,有点碜人。
  “你没有睡好么?我昨天查过了,没有什么特殊的资料,和我们上次看的一样”,不等飞天猫问我,我先这么说着。
  “哦,那怎么办,我觉得这事不是那么简单。”
  “怎么了,你照了照片了吗?”
  “照了。”飞天猫说“照片”二字的时候,表情很奇怪,和昨天相比,他又显得憔悴了一些,眼睛里的红丝也更多了。
  “拿给我看看。”
  “在这里不行,到我寝室去看吧。”
  我想了想,对飞天猫说:“好吧,我去给他们说一声就行,反正我们也赢定了。”
  在到飞天猫寝室的路上,他向我讲起了昨天发生的事情。
  “我们昨天晚上约好去吃东西和看夜场电影,7点半我在她寝室楼下接了她,然后一起去了王府井,先到肯德基吃的东西,然后才看的电影。”
  “满丰富的生活嘛,什么时候照的像?”
  飞天猫的表情变得非常难看:“一开始她看到我拿了相机,很不高兴,不许我照她,但她去了洗手间回来之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不但同意我照了,还摆了很多pose让我照,不过……”,飞天猫顿了顿才又接着说:“这照片可是太诡异了。”说着飞天猫从书包里取出一样东西,我这才知道他随身带着那台数码相机。
  “我们昨天照了不少,但大多都删了,她说照得不好,只留下三张照片,当时我看了回放,都是正常的,但晚上我准备上传到电脑时,我发现出问题了,你看看。”飞天猫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相机,调好了屏幕,然后把机子递到我的面前,一看之下,我倒抽了一口凉气。
  屏幕上的照片是以肯德基店堂为背景的,看来是用的自拍。画面上有两个人,一个当然是飞天猫,另一个应该是那个“她”,“她”穿着件黑色的裙子,更衬出她白得碜人的肤色,但这并不是我觉得背心发凉的原因。
  看过《午夜凶铃》的人应该记得,当那几个人要死之前,他们照片的面容都变得模糊不清了。在飞天猫的这台机器上,飞天猫的样子倒是清楚的,只是,他旁边那个女孩,面容完全看不清,并不是因为模糊,而是一种可怕的扭曲,在这扭曲之下,那女孩的面孔活像一个凄厉的鬼魂。
  “后面还有两张,是她单独的。”
  我往后按,果然又看到了另两张照片,一样的扭曲,一样的恐怖。我呆呆地说不出话来。
  飞天猫也沉默了,在这沉默中,他所经历的恐怖也开始笼罩在我身上,看来,这个念念红尘——吴妍不象我想象地那么简单,过了一会,飞天猫继续开始了他的叙述:“昨天晚上,我是很晚才想到要传照片的。”
  “但是后来我传照片时发现了照片有问题,当时我就被吓住了。不过,真正诡异的事还是我今天才发现的。昨天晚上念念红尘一直没有上来,我看了照片之后,本来决定当时就去她们宿舍找她的,但实在太晚了,很快就要熄灯,只好今天再去找她。今天早上到了她们楼下,我请守门的小红帽叫一下。结果……”飞天猫说到这儿突然停下了,看得出他的恐惧。
  “结果怎么了?”我急切地追问。
  “我叫她帮我呼419的吴妍,就说飞天猫在楼下等她。小红帽告诉我,419根本就没有住人,419是一个储藏室,老早就没有安排过学生住了。”
  听到这里,我的反应是飞天猫被涮了,那女孩肯定杜撰了一个地址,是不想让他知道她的真实寝室。
  飞天猫肯定看出了我表情下的含义,他说“我一开始也以为是她编来骗我的,结果,小红帽接着告诉了我一个关于419的故事,我当时就愣了。”
  “等等,是419吗?我想我知道那个故事,就是上吊那个吧?”飞天猫一开始提到2舍419时我就觉得很耳熟,他现在再一次强调终于使我想起来了,那是一个商学院比较古老的一个传说了,小红帽讲的,一定也是那个故事。

相关链接:
第六章 419的传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