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星期一

第三章 飞天猫讲的故事

作者:pub 西南财经大学
这是我的大学的老师写的,当年发在学校的论坛上,点击率极高。
这是一个恐怖小说,我会以连载的形式发出来,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前言
第一章 接二连三的跳楼事件
第二章 飞天猫的出现

第三章 飞天猫讲的故事
  “我看过水流的电脑,我觉得,水流死得很反常,他的死与论坛有很大关系。”
  他这一句顿时使我想起了那篇没有了踪影的贴子“千万不要理她”。难道飞天猫知道这篇贴子的下落?
  “电脑上写什么?你为什么会这样觉得?”我还是显得漫不经心,但态度已经明显改变了。
  “我是水流最好的朋友,而且同一个寝室,只不过我只打游戏不上论坛,你如果有兴趣的话,我想给你讲讲我所知道的水流跳楼事件。”
  我点点头,于是飞天猫开始了略显焦急的叙述:
  “在跳楼一周以前,水流都还非常正常,没有任何奇怪的举动,他和我一样,女朋友都不在本校,都在另一个城市上大学,当然,不是一个地方。他和他女朋友应该说来关系还不错,他前一阵过生日,还和他女友聊了很久的电话。水流的奇怪表现是跳楼前一周出现的。”
  “那天水流上了自习回来,大概九点过点吧,他回来就急冲冲地打开电脑上网,直弄到被停电闪了电脑,一般出这种情况都说明在网上碰到舍不得下来的事了,我就问他是被哪个小狐狸精给迷上了,他说绝对是美女。”
  网上无美女,当然除了水星,我心理嘀咕着。
  “我说网上哪有美女,他说晚上上自习时才见过的,非常正点,我当时还嚷着说这绝对是艳遇,叫他请客呢。”
  “当时他就开始叨念那一句:‘在无穷的轮回中,我找到了你,没有翅膀的飞翔,没有痛苦和悲哀的结束,来吧,这是我的召唤。’我知道这句话常常在教学楼六楼的黑板上出现,不过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从他口里面念出来我觉得很是奇怪,我还想问他念这为什么,他已经出去洗脸了,你知道的,我们金沙二舍那边没有单独卫生间的,等他回来我已经睡着了,一直就忘了问他这事儿。”
  “后来他还念这句吗?”我插话道。
  “念啊,不过,奇怪地是我好像习惯了他念,一直没有问他为啥念这句,现在回想起来,他是从那个晚上开始念的,一定是从那个晚上开始发生了什么奇怪的事情。这一定与他那天晚上碰到的女生有关系。”
  “你没有见到过那个女生吗?” 我忍不住问道。我的态度已经完全改变,抛去了开始的傲气与不屑,我已经不自觉的参和进了整个事件。
  “当然没有,否则我也不会发贴子在网上找她了。水流从那天晚上开始,就常常在晚上很晚才回来,开始那两天,在寝室时,只要有电,就粘在网上,我曾经在他旁边看到他聊天,当时他QQ上的好友比较多,也不知道是哪一个,他看我过来,赶紧挡往屏幕让我走开,说不准侵犯他的隐私。”
  “不过,我觉得,尽管水流碰到了这个女生之后情绪很高,但精神状态却不太好,尤其是最后两三天,早上醒来看到他脸发白,眼里全是血丝,好像一晚上没有睡一样。那一阵我也忙着自己的事,没有时间理他,没有想到,一周时间,他就跳楼了。”
  听到这里,我又问了一句:“你觉得他有什么异常的吗?”
  “有啊,我不知道他晚上在做什么梦,常常发出很紧迫的低沉叫声,你别说,现在想来我还觉得他的叫声很碜人。大约在他跳前三天的晚上吧,他在电脑前面呆了很久,好像那天熄灯也很晚,不过不是周末,我半夜醒来,发现他仍然坐在那里,不过电脑已经关掉了,我一开始看到一个黑影坐在那里还被吓了一跳,后来我才看清是他,我叫了他几声他才反应过来。他嘟哝着说:‘我怎么坐着就睡着了,还做这么吓人的梦。’我问他什么梦,他说太晚了改天告诉我,我当时的确也很困,听他说改天告诉我,我就翻身睡了,没有想到他还没有告诉我就跳楼了,大约就是在这天之后的第三天跳的。”
  “还有,后来那两三天,他有时会站在窗前发呆,那天我从寝室外才回来,我看他站在窗前面,手扶着窗台,身子向前倾,小半个身子都到了外面,我当时给吓坏了,赶紧叫他,叫了好几声,他才把身子缩回来。”
  我又插嘴说:“你是说他后来跳楼也可能是这样下去的?”
  “对,我现在也觉得,他就是这样有点恍忽了,才从窗前跌下去的。我觉得,造成他恍惚的原因,可能就在论坛上。”
  终于说到论坛了,我忙说:“那你快说,原因怎么就在论坛上了?”
  “我有一天问他老和谁聊天,他说:‘她呗’,我说:‘什么叫她呗,你说详细点啊。’他就说:‘你又不上论坛,和你解释起来费劲。’你看,从这句话来看,和他聊天的人一定在论坛上吧,那个人,应该就是他那天晚上上自习时碰到的人。”
  “对,对,那你知不知道那个女生的ID?”
  “我不是说了他没有和我说吗?不过,水流死后,他父母来取走他的东西之前,我曾经开过他的电脑,水流有个习惯,他凡是要发的贴子都喜欢先在写字版里写好,存成txt格式,然后再发上去。”
  “我也有这个习惯,是怕论坛系统出问题白写了。”我插嘴说。
  “对,他就是怕这个,因此他都留着的,我查了一下他写的贴子,在论坛上发的最后一篇就是……”
  “‘千万不要理她’!”我冲口而出,听到这话,飞天猫差点从椅子跳起来。
  “对,你怎么知道?”
  “我差一点看到,快说,内容是什么?”
  “内容?没有什么内容。”
  “怎么会没有什么内容?”这下轮到我一下从椅子上蹭了起来。
  “是的,里面就是一句话,别理她,别和她说话,千万不要理她。”
  “就这样?”
  “就这样。”飞天猫摊开双手说。
  我又跌坐回椅子,真奇怪,他怎么会不把她的ID写出来呢?
  飞天猫继续说:“我看了他其它的一些贴子,都没有太大的异常,因为他的风格本来就是病态情绪加上一点忧郁,这是我们评价他的,所以看不出太大的特别。”
  “那一定看到了那句‘在无穷的轮回中,我找到了你,没有翅膀的飞翔,没有痛苦和悲哀的结束,来吧,这是我的召唤。’吧,他也发了这篇贴子的。”
  “没有,没有看到,他可能没有在写字版上留下来,直接就上屏了。”
  “那说了半天,我们还是不知道这个女生是谁。”
  “是的,我不知道,否则我也不会在论坛上发贴子找人了。虽然这样找,那个女生主动出现的可能性很小。”
  “女生?奇怪,为什么我们就都认为是女生呢,不会是男的吗?”
  “水流不是写了是‘她’吗?他还说见过的。”
  “‘她’,这个‘她’究竟是谁呢?”我反复唠叨起来。突然,一个念头闪过我的脑际,这个念头一闪即逝,但我还是牢牢的抓住了“她”。
  我转身到了电脑前,在论坛的搜索功能里查起‘她’这个字来。
  果然,屏幕上显示出了一个用户资料。
  “瞧瞧,我们怎么这么笨啦,这个女的就叫‘她’。”我招呼飞天猫过来看。
  “她”的个人资料里,没有生日,没有QQ,没有电子邮件,只有一个“她”的ID和性别为女,很奇怪的是,这个“她”没有发过一篇贴子,发贴为0,但是登陆次数多得惊人,居然有五千多次,难道这家伙没事就上上下下的跳着玩?
  “她现在在线吗?问问她知不知道水流的事。”飞天猫在旁边说。
  “灰的,不在线,我们可以发个消息问问她”,我说。
  飞天猫忙阻止我,“不急,不急着问,免得打草惊蛇,我们再想想怎么对付她。”
  “那好吧。”说着我关了发送留言的窗口,“你再想想怎么对付她吧,等沧浪回来了,我问问他知道这个人不。”
  那天我和飞天猫的对话就基本到此为止,飞天猫当时也没有想出个办法来,然后他就回去了。
  晚上沧浪回寝室后,我问他曾经批过一个叫“她”的帐号没有。沧浪说没有批过,秋雨寒也没有拿出来讨论过,应该是本校学生自行注册的。
  飞天猫在离开时说,一有新的消息,就会回来告诉我。但他走了之后,居然一连三天都没有他的消息。
  我又过回了我的生活,然而这决不仅仅是个插曲。

相关链接:
第四章 飞天猫的艳遇

没有评论: